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下雨

此刻,外面正在下着大雨。我起身走到阳台上,征征地听着雨点撞上大地、撞上花、撞上叶子、撞上屋顶的声音。听觉似乎被放大了,我就这样呆站着,脑袋一片空白。有时候,我就喜欢这样静静地站着,不去想什么,只是听着这雨声,听着听着,仿佛我也融进了雨点中,随着哗哗的声音亲吻上大地上的一草一木。没有物喜,没有己悲。
空白感很强烈。愈是这样我愈是迈不开沉重的步子,入睡前模糊的感觉一扫而光。怕是要在这站一晚上了?有空灵但又确确实实存在的敲击声从虚空中传来,我回了回神,仿佛抽离的灵魂又回到了身体,这种感觉难以言表。如果你也这样过,必将身有体会。
人生的未知就在于你不知道你会落到叶子上或是花上又或是坚硬的土地上。那就要学会去适应。你落到了叶子上,也许你会是明天早上反射第一缕阳光的露珠;你落到了花上,也许明天被早起的虫儿当作了免费水吧。也许....
也许明天,会不会有一个男孩,在另一个陌生的阳台上,幻想着自己落地后的生活。
——仅以此纪念我即将得到的财富
以及我快走完的青春。

评论

© Alar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