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这是一个朋友发在朋友圈里的,在考前半个月这段焦灼的日子里,我想每个人都捏着一把劲。和一个老兄弟通了一番电话,许久未见但还是感觉很亲切。我想我们共同走过来的某段岁月,是人生中颜色最浓烈的,最具有理想主义色彩的日子,正因如此,在时间的长河中也再难有这样的的一群人能真正走进对方的生命了。尽管现在我和某又不得已再经历一次那个时候的磨砺,心境已然大不如前。


以上。

以下。


“压力是自己给的,不安是自己给的,紧张也是自己给的。有一句话说,人所有的痛苦都来源于对自己无能的愤怒。不想走上高考的时候那种整天幻想自己生病发烧的状态,常常担心如果考不上一本怎么办。也不知道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也许是因为别无选择没有退路。失眠了想弃考,生病了想弃考,看不进去书了想弃考。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回想这复习的几个月,没有别人的踏实,也没有别人的坚持,常常憋一肚子的无名火,也有可能无意中把这股无名火发在周围人身上。有时候觉得自己好像备考很辛苦,就从父母身上理所当然地索取更多,但仔细想想又觉得我凭什么这么理直气壮。考不上,那这四个月待在这里,每天除了去食堂还是去食堂,算什么。有时候又觉得年轻人就是应该充满干劲地去闯荡,但是想想自己,一没过人长处,二没强大的抗打击能力,我凭什么去闯。努力没有回报本身就是很打击人的事情,所以真的并不存在考不上就算了这种心态,没有人会愿意用几个月的时间来浪费。最怕的不是没有目标,而是在路上怀疑自己的能力的时候已经丢掉了往目标走的信心。负能量这么满,我还是会努力调整好的。”


评论

© Alar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