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什么时候开始,忘了自己的热忱和梦想。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畏首畏脚不敢去冲破条条框框。我都快忘记了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我的人生也不过才二十岁,一路走来有太多的感动和值得一生铭记的瞬间,也有太多的懊悔和自责。听过一个讲座,该忘的也忘了,记着当时最让我满怀激情的、感动的,便是对人生的这种折算了。按照人生时钟的计算,假如我能活到80岁(而实际我常跟母亲说我活50岁就算够本儿了,而她也常骂我是白眼狼,自己活够本儿了就蹬腿,到时候留他们没人照顾。),那按照一天24小时来折算,我就刚好处在早上6点钟的时光,多么美好的时光呀,对吧?你没听错,真是早上6点的时光。6点,有的人早起晨练,准备开始一天的忙碌;有的人赖床贪睡,拖拉着洗漱,装扮,被生活逼迫着迎接新的一天。可是不管怎么样,这都是6点的时光,想想就让人充满了力量。可就在这样的年华里,我碌碌无为。我每天过着和别人差不多的生活!做着差不多的事情!踩着同样的节奏!然后被一个叫大学的手,捏造出来,一撒手哗啦啦全都撒出去一片,我们这些相差无几的小泥人,马上就被另一只叫做社会的大手拽住。然后找工作,找老婆,找房贷,找车,找后代,找钱!可还是过着和别人差不多的生活!这差不多啊差不多,世俗的人拼命地在追赶这差不多,他们想和别人过的差不多好。而我这另类的人,却偏又不想和别人过的差不多,过着这差不多的复制品的操蛋的生活!


       所以,我想摆脱这操蛋的生活,努力吧小子!但请你一定别忘了你得有一颗永远保持热忱的心和一个永不怕吃苦的觉悟!


       人生就是道场,活着就是一种修行。内心就是信仰,灵魂就是图腾。你把内心修炼成什么样,你的生活就会是什么样。别总说命运在上天手里,打从你一出生,命运就捏在了你自己的手里,你所说的每一句话,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在折算你的人生。

评论

© Alaric | Powered by LOFTER